澄心澄意觊觎澄

讨厌白嫖+指手画脚
Web同名,江宗主粉头一只

仙界学院开课啦(二十五)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江宗主粉头一只,不喜勿入


喜欢的点❤️+关注,不要白嫖

老规矩,白嫖的别评论


@澄心澄意觊觎澄

仙界校园风设定


冰神涣×雷神澄 雨神湛×风神羡

第二部《历劫》




“江澄你别乱动!叔父说你是被仙力反噬伤到了仙根,你究竟干了什么?仙根对我们神仙来说有多重要你比我更清楚,从实招来,快点啊!”


江澄无奈道:“师兄,你就别问了。”


“你叫我师兄啊?你再叫一次~”


蓝忘机见魏无羡抓错重点出言问道:“是为了兄长?”语气之笃定,倒像是什么都知道了。


江澄点了点头。


“兄嫂,叔父让你安心在此养伤,这是叔父给的丹药。”


江澄接过去一口吞了,心中感叹蓝忘机不愧是专门修习水系仙法的,竟能在九重天上隔着凡世将自己带回来,此等仙法修为江澄自问是做不到的,至于启仁神君……看来是个面冷心热爱护短的,以后得好好孝顺了。


上神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江澄自行运转一个大周天发现浑身灵脉通畅,之前的不适仿佛都消失了,再加上是冷泉得天独厚的疗伤圣地,江澄醒来后不但没有不适反而修为长了不少。


“我昏迷多久了?”


魏无羡见他不怕冷还是给他递了件衣裳过去,回道:“四天了吧,叔父给你调息了整整三天三夜修为大损,才被二哥哥送回寝殿不久。”


“你回头从莲花坞库房里挑些上好的药材送到药王府,请药王炼成滋补的丹药给他老人家送过去,替我好好谢谢他老人家。”


“知道知道,你就别操心啦~”


“不对!”哗啦一声,江澄从水里跳出来“四天?天上一天地下一年,那蓝曦臣……”


魏无羡眉头一皱,趁他没站稳一把将他推回冷泉。


“魏无羡!”


“江晚吟!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老老实实在这待着养伤,别逼我用大师兄的身份压你!”


“嘿~你……”江澄突然不说话了,像被鸡毛卡了嗓子一般。


“黑你个白啊,人家蓝大哥下凡历劫你屁颠颠的跑下去陪着,这我就不说什么了,可你看看你自己搞成这个鬼样子,现在还要逞能!我可是答应过师姐要照顾好你的,你别逼我给师姐告状啊~”


“魏无羡,你未婚先……先那个是我给你兜着的!”


“半斤对八两,臭豆腐别嫌臭鳜鱼!”


“好哇~跟我来这套是吧?行!你送给蓝忘机那对儿玉兔是从你老相好那要来的,还有,你床下有个木头匣子,里面有什么要我一样一样都说出来吗?”


“哪有你这么坑兄弟的?兄弟如手足……”


“是你先扯我衣服的,别怪我断你手足~”


“我跟你拼啦~”


魏无羡跳下水跟他扭打在一起,蓝忘机干生闷气没人哄,转身一走了之。


“行了行了,他已经走了,你丫真掐我肉啊~”


“是你先使劲儿哒!”


“说正事!你有什么不能当着蓝忘机面跟我说的?”


“有!”


“那你倒是快说啊~”


“叔父背着我跟蓝二哥哥说了好些悄悄话,他们不让我听。”


“所以呢?你没听见?”


“怎么可能,我可是……”


“别吹了,赶紧的~”


“哼~我听见叔父说什么报应,什么一步错步步错,接下来该如何是好之类的,二哥哥一直低着头不说话,总之气氛不太好。”


“就这?”


“就这!”


江澄沉思不语,魏无羡上岸将衣裳哄干,准备回去哄自家的大醋坛子。


“我知道了!”


“吓我一跳~江澄你怎么下个凡性子变这么跳脱……”


“我知道了!我救了蓝曦臣这事定是改变了他的运数,搞不好,他命里的劫数已经应验了!”


魏无羡想要劝劝他,让他看开些,凡人有凡人的运数,神仙有神仙的道法,仙凡有别不可过多干涉,江澄的执念过深容易害人害己,但转念一想,若此事出在自己身上,怕是会比江澄更疯,好歹江澄身上还有根‘族长’的弦绷着他的理智。


“不行,你得帮我逃出去!”


“逃?云深不知处也算咱俩半个家了,为何要逃,大摇大摆的走出去就是了。”


“你没听见启仁神君要我在此养伤啊?这是要将我软禁,不许我再插手蓝曦臣的事了,不然我干嘛给你使眼色气走蓝忘机!”


“那……那你出去是又要下凡吗?”


“不,先去一趟司命星君那。”


“江澄~神仙不能篡改凡人运数,这是违反天条的大事!”


“想哪去了,我一个神君怎会知法犯法?就是想问问他,蓝曦臣的运簿上阳寿是多少年。”


“没别的想问的啦?”


“嗯,就这个。”


“那行吧,我替你走一趟。”


“魏无羡,你今天好奇怪啊!”


“我是你师兄!”魏无羡一屁股坐在岸边,手指下意识的揉搓着鹅卵石。

“你快吓死我啦~那天你七窍流血就掉在我怀里,自从江叔叔和虞夫人为对抗魔族去了前线,师姐也给送走了,偌大的莲花坞就剩下咱俩相依为命!我能理解你为了爱人如此付出,也愿意帮你,但你得跟我保证,你要好好的!我……我没爹没娘,我只有你了~”


“师兄……”


“师弟,我真的只有你一个亲人了!”


江澄习惯了嘻嘻哈哈的魏无羡,调皮捣蛋的魏无羡,好吃懒做插科打诨的魏无羡,就是不习惯吐露真情的他。

一瞬间,当年那个因为父母双亡流落在外的魏无羡好像就在眼前,他怯生生的,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沁着眼泪,奶声奶气的叫自己师弟。

当时是怎么回答他的来着?


“师兄,有空捞两节莲藕过来,我给你炖汤。”


“哎~我先去司命星君那,然后就回莲花坞,吃菱角吗?”


“我不吃,但你还是摘些回来吧,拿去哄蓝二正好!”


“他不用,他生气不吃东西,就是费腰~”


江澄怒极反笑,捧起水来往他身上泼。


“我怀疑你在映射我!”


“你没有证据!”


“那也泼了再说,等蓝曦臣回来咱们好好比比!”

评论(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