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澄意觊觎澄

讨厌白嫖+指手画脚
Web同名,江宗主粉头一只

仙界学院开课啦(二十四)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江宗主粉头一只,不喜勿入


喜欢的点❤️+关注,不要白嫖

老规矩,白嫖的别评论


@澄心澄意觊觎澄

仙界校园风设定


冰神涣×雷神澄 雨神湛×风神羡

第二部《历劫》




江澄隐身坐在房梁上嗑瓜子,听着下边的小太监吹嘘自己那天如何如何威武。


什么抢了把红缨枪一脚踹折了枪头,仅靠根棍子就掀翻了一屋子叛军,什么一人多高的挂耳蚩尤青铜香炉被他一掌拍的稀碎,雕花烛台和撕坏的窗帘要几百两银子之类的,什么武艺高强潇洒倜傥云云。

总之是上嘴皮一搭下嘴皮想怎么吹怎么吹,快一个时辰了半句内情也没透露,果然是宫里长大的小太监,耳濡目染的精明谨慎,想套话都不容易。


那天江澄可不只是去替蓝曦臣救驾的,主要是给那昏庸皇帝一点教训,让他别再动废太子的心思,结果威胁的时候劲使大了,皇帝吓吓尿了裤子。

江澄前脚刚走,后脚皇帝便命人灭口,满屋子的人遭受了灭顶之灾,连这个小太监都是因为年纪小躲得及,藏在了树丛里才活下来的。


这两天蓝曦臣的伤刚有些起色,江澄趁机离开,若不然,仙力反噬发作时血脉逆行骇人的紧,平白吓到蓝曦臣可就不好了。


“咳咳~”


从前在九重天上只是听说过,违背天条在凡间乱施法的神仙会受仙法反噬,真疼在自己身上才知道厉害,那天不过是小小的用紫电抽了那凡人一鞭子,当时不觉得如何,这两天却定时定点的开始疼,有时像浑身爬满了蚂蚁,有时也疼的痛不欲生。


江澄不觉后悔,只要能看见蓝曦臣平安顺遂就好,若他能乖乖养伤,乖乖吃药更好。


蓝曦臣是个鼎鼎聪明的,猜到江澄一直住在宫里,好奇心重了许多,偶尔会故意耍些小手段想逼江澄现身,江澄活了几万年自然一眼看穿他的套路,完全不搭茬反倒当乐子来看。


“啧啧啧~一哭二闹三上吊,蓝曦臣的话本子不白看呀~”

“还是没经验,哪有用丝绸上吊的?得用麻绳,裤腰带也成~”


咚~


“看看,屁股摔两瓣儿了吧~”

“哎!那个太监你不许摸他!”

“放肆~那是老子的男人!”


入夜,江澄悄悄摸上了床刚要给他揉屁股,蓝曦臣突然睁眼一把抓住了江澄。


“你……装睡?”


“嗯!孤在等你。”


“小屁孩儿,晚上不睡觉容易长不高!”


“孤是同龄孩子里最高的了~”


“那也没有我高,说吧,你怎么发现我的?”


蓝曦臣起身坐在他身旁,手里还拽着江澄的袖子,一脸嫌弃的说:“你是个大人了,放聪明点好哇?”


“嘿~”


“你这么大个人往床上一躺,那褥子塌一块你看不见呀?你压我被子了,害我翻不了身你没发现吗?”


“什么时候……不对!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好几年了,开始以为是鬼压床,可有一次孤热醒了踹被子踹不开,正好看见你的大脸就在眼前~”


“鬼压床……大脸?本君这张脸那可是数一数二的……”江澄突然想起来,九重天第一美男貌似正是眼前这个‘小屁孩儿’,再加上他弟弟跟他好似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还有魏无羡那个风流坯子。


“你怎么不说了?”


“夏虫不可以语冰!你还小不懂审美,像我这样的在你们常屿国可是绝世美男!”


“嘁~识人不可只看皮象,长得如何是生身父母所赐,引以为傲可以,过于自负便是你的不对,而且你光看外表是为花痴!”


“花痴?”


“嗯,你是不是读书少,不明白什么叫花痴?”


“我……”


“有空多读书!像孤好好学习。”


江澄挑了挑眉毛,觉得他的话哪里不对,又说不出来,在心中暗暗记下准备回头找魏无羡或是蓝忘机问问。


“你究竟是谁?姓甚名谁?”


“我……”江澄邪魅一笑,撩拨道:“我是你命定之人!”


“你,你,你,你胡说!”


江澄一抬左手,甩出手腕绑着的抹额在蓝曦臣眼前晃。


“这个认识吗?”


蓝曦臣觉得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只得摇头。


“那就等你想起来再说,至于我叫什么,你想叫我什么?”


“孤要知道你的真实姓名,请你据实告知!”


蓝曦臣神色真挚,江澄一个恍惚,仿佛看见了当初跟自己表白的那个他。


“啵~”


“你……”


“记住了,我是江澄,你的江澄!”


江澄说完翻身下床,几息之间闪身跳出了窗外,将蓝曦臣孤零零的留在床上发呆。


过了许久,蓝曦臣落下一滴晶莹的泪水。


“母妃,儿臣原来真的不是一个人……”


年幼的小蓝曦臣没过几天好日子,母妃因母族势大被人陷害进了冷宫,母子分离多年,蓝曦臣就孤零零的长大,自己吃饭,自己睡觉,自己读书,自己练武,自己面对宫里的明争暗斗,见识了人世间最丑陋最腌臜的一面。


孤独的人不代表习惯孤独,不过是别无选择罢了。


谁不渴望有个心安之处?不想有个交心之人?没有就等等,心中有期盼日子也有希望,这不,终于等来这天才发现,原来等的那人一直在自己身边。


仔细回想起来,多次死里逃生好像都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帮助自己,现在总算知道是谁了。


“嘻嘻~他亲我……”


另一边,江澄跑出寝殿一头扎进后花园的池塘里,吓得水君以为他是来兴师问罪的。


“你别紧张,本君需要个清静地方修炼!”


“神君请歇息,小仙去假山上给您护法!”


反噬之力在子时发作的最厉害,今晚没按时发作,江澄便放松了警惕,没成想差点被蓝曦臣发现。


忽然,水面荡起阵阵水花渐渐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江澄正调动全身仙力调息运气自然无力抵抗,竟被生生卷进漩涡之中。


再醒过来,只觉刺骨的冷。


“江澄!”


“魏无羡?”


“你吓死我啦,可算是醒了,你好点儿了吗?”


“这怎么回事?我在哪?”


“此处是云深不知处的冷泉,咱家宗祠里的族长玉令突然示警,我便知晓你遇到了危险,是我让二哥哥用仙法将你带回来的。”


“怪不得有些眼熟……”

评论(5)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