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澄意觊觎澄

讨厌白嫖+指手画脚
Web同名,江宗主粉头一只

仙界学院开课啦(二十六)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江宗主粉头一只,不喜勿入


喜欢的点❤️+关注,不要白嫖

老规矩,白嫖的别评论


@澄心澄意觊觎澄

仙界校园风设定


冰神涣×雷神澄 雨神湛×风神羡

第二部《历劫》





江澄坐在蓝曦臣的房梁上喝闷酒,酒是好酒可惜就这一壶还是从魏无羡那顺来的,瑶池小仙女们精心酿造百年才得一坛的天子笑,幸好魏无羡腰疼起不来床,要不想顺都费劲。


司命星君是九重天上混官场的老油条里边最油条的,魏无羡使出十八般武艺威逼利诱尽数失败了,硬是半个字没套出来,最后实在没辙,江澄亲自出马把司命星君吊了起来,用紫电威胁他的命根子这才透了句实话。


蓝曦臣运数已改,命薄上一片空白,往后的路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


“又读书,你快读成书呆子了,这御书房有什么好的天天泡在这~”


江澄从九重天下来的时候,蓝曦臣已经十六岁了,那天,他和一群同龄人站在校场里准备下场踢蹴鞠。


十六岁的他气度不凡,如众星捧月也有些鹤立鸡群,因为他实在太高了,起码比同龄人高上半头,江澄将功劳归于自己从小盯着他吃饭,膳食均衡才能长的又高又壮。


对江澄而言不过是疗个伤的功夫,但对蓝曦臣来说却是整整六年时间,他从一个孩子长成了明媚耀眼的少年。


“蓝曦臣啊蓝曦臣,你是中了没读过书的毒吗?在九重天上你就爱学习,下个凡还天天读书,无聊不无聊啊~”

“回头我专门给你成立一所学院,你当老师,我当院长,让你过足上课的瘾!”

“也不知道你这六年是怎么过的,我法力不够无法窥察你的过去,错过了好多……”

“十六岁……应该那个过了吧?”


江澄借酒浇愁愁更愁,越想越脑子越乱,一边别扭不在的这段时间里蓝曦臣会不会做了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另一边又觉得蓝曦臣不是那样的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之行径不够信任他,真真是爱情面前脑子就不够使了。


咕咚~


蓝曦臣一低头,一个圆滚滚的酒坛子正好停在自己鞋尖处。


这里可是皇宫里最为清静的御书房,怎么会有酒坛子?夫子凑过来气得胡子直冲天际,矮胖的小老头圆圆的大脸憋成猪肝色,最后所有夫子全赶来合力将御书房搜了个遍,只找到些话本子,小人书,最过分的不过是张略显黄色的美人图,根本没查到酒坛子的来处,连个带酒味的学生都没有,众人直呼白日里见了鬼。


蓝曦臣也趁机查看了一圈,最后以酒坛子滚过来的方向,将范围锁定在一根柱子上的房梁处,那里刚刚有个能藏下成年男人角落。


江澄吓了一跳,尤其是跟蓝曦臣隔空对望的那一眼,纵使知道他看不见自己,还是心里发虚。


六年,要怎么跟他解释?


亥时一刻,蓝曦臣一身里衣坐在榻上老神在在。江澄记得他生活一向规律的很,亥时准时入睡,一直以来好像能破这个规矩的只有自己。


“唉……”


江澄明白他是在逼自己现身,他等的太久了,不差多等这一会儿,更不怕一直等下去,往好听了说他是性子坚韧,不好听的就是偏执。


“我来了!”


“你终于来了~”


江澄身着雪白长袍,衣襟上绣着淡紫色的莲花,一步一步逆着烛光坚定的走过来,好似天神下凡。


“一直在等我?”


“嗯,一直在等你!”


“蓝……涣,我回来了,你可以睡了。”


“为何不辞而别?”


“若我说,我有不得已的苦衷但不能告诉你,你信吗?”


“信,可我想知道!”


“唉~”


蓝曦臣伸手拉住他的衣袖,一如小时候那样,两手的食指和拇指各捏住一角,看似轻飘飘的没用力,其实劲道大的足以一把扯掉袖子。


“我最后再问一次,为何不辞而别?”


“呦~改我啦?不孤来孤去的了?”


“不说算了,这辈子都别说!”


江澄借坡下驴道:“嗯,下辈子再告诉你。”


蓝曦臣忽然恼羞成怒,神色不断变幻,江澄眼看着他从愤怒、纠结、别扭、变成难过、悲伤、委屈,最后眼里噙满了泪水却死死忍着不肯落下,好像眼泪掉下来就是他的尊严掉下来了。


江澄一把抱住他,安慰道:“你乖乖的听话,我不是故意的,可现在真的不能告诉你,我也有自己的身不由己,我不是你想象的那么潇洒自由,我能做的其实不多……”


“嗯,那你还会离开我吗?”

 

“看来这次真的让你等太久了,都有后遗症了,放心罢,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就像以前一样。”

 

“你真的……跟我母妃很像!”

 

江澄愣了一下,心想难道是那次装他母妃让他产生了什么误会?还是自己穿的太女气了?九重天最新的衣裳样式,是和凡间的审美不一样吗?果然凡人的欢喜不能相通。

 

“我是说,母妃以前就说为了我的安危必须要跟我分开,为了保全我,她去了冷宫,后来……母妃也一直当我是小孩子什么都不肯告诉我,默默替我挡了很多本该是我的苦难,她认为我们不在一起生活就不会有危险,你和母妃一样……”

 

江澄只觉一股火气直冲天灵盖,千方百计的想要保护蓝曦臣,没成想还是让他走到了这一步,若命运如此强硬,究竟如此才能赢了它。

 

“对不起!我们都是想保护你罢了,强大如我竟护不住你一个凡人……”

 

“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芸芸众生皆是如此,我相信因果轮回是公平的,上天让我吃苦也会给我点甜头,这不,我有你了!”

 

“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原来如此,我终于明白了!”

 

“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就是苦了你了~”

 

“有你在,我就不怕!”

 

“承认罢,其实你很悲伤,我亲爱的偏执狂!”

 

蓝曦臣从他怀中退出来,满眼希翼的看着他。

 

“乖乖,我比你想象的更了解你自己!只要有我在,你可以尽情做自己。



评论(1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