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澄意觊觎澄

讨厌白嫖+指手画脚
Web同名,江宗主粉头一只

【福曦吟安‖除夕寅时3:00】回家过年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江宗主粉头一只,不喜勿入

 

喜欢的点❤️+关注

老规矩白嫖的别评论

 

现pa甜

卯时太太@诗云浅眷

 

 

 

01

“江澄,江澄快出来!”

 

“魏无羡,你又偷懒不干活,我妈说了再有三天过年,今天必须把家里玻璃全擦完!”

 

“哎呀,你擦玻璃不着急,先听我说~”

 

“干活你不行,干饭第一名!你又怎么啦?”

 

“你快看蓝湛朋友圈!”

 

“我没加过他好友。”

 

“这不叫你过来看我手机嘛~”

 

江澄把玻璃水往他手上一塞夺过手机去,眼看过年了,江澄的眉心依旧皱得能夹死两只冬日里死而不僵的蚊子。

 

魏无羡死死盯着他的脸试图看出点什么,可惜江澄连睫毛都没抖一下,不过这俩人从小一起长大,不说一撅屁股就知道对方拉什么翔吧,也能从细微之处感受到对方的情绪变化。

 

“江澄,你怎么看?”

 

“我看完了。”

 

“你就不想说点什么?”

 

“说什么?他哥回国了关我屁事,赶紧擦你的玻璃!”

 

魏无羡见他抬手就预判到他要扔自己手机,立刻举高双手准备接住,就江澄那个口是心非的臭毛病全家人都知道,单他自己无知无觉。

 

“唉~今年过年有好戏看喽!”

 

江澄继续努力擦着妈妈交待的玻璃窗,只是内心不像刚刚那么淡然的把这当做普通的做家务,毕竟眼前这扇窗那个人曾经爬过。

 

江家跟蓝家从江澄没出生之前就是邻居,江澄家有三个孩子,老大是女孩叫江厌离,去年刚刚结婚,赶在疫情解封后匆匆忙忙把婚礼办了,魏无羡是第二个,是江澄父亲发小的孩子,六七岁的时候魏无羡的父母出了意外就被江家收养了,江澄是最小的一个,也是江家的独子。不过江家这三个谁也没有蓝家大儿子年纪大,所以蓝家老大蓝涣的身后从小就跟着四个小尾巴,另一个是他自己的亲弟弟,那是个沉默寡言自带清冷气质的奇男子,奇就奇在连江澄都知道他从来不玩朋友圈,那今天这作为明摆着是司马昭之心啊。

 

小时候两家的家长都忙,蓝涣一直承担着半个家长的责任,要给妹妹扎辫子,给弟弟穿鞋子,准备四个孩子的水果、点心、牛奶,还要费尽心思的讲故事给他们,好让这几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小捣蛋同时睡午觉,在他的细心照顾下,几个小的都有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那几年家长们一问他们最喜欢谁,答案必须是统一的蓝大哥哥,因为那时候还小,所以家长们也没把江澄扭扭捏捏的红脸蛋当回事。

 

02

蓝涣是那种标准的别人家的好孩子,学习好、性格好、长得好、脾气最好,好到让江澄分不清他到底是偏爱自己还是对所有人都一样。

 

江澄头一次发现自己对他与人为善这件事很反感,是因为蓝涣把每天放学都会给自己带的棒棒糖送给了别的小朋友,还是自己班的班花,那天他发了好大的脾气,把自己蒙着被子里气到呜呜哭,直到蓝涣半夜爬窗跑过来特地给他送棒棒糖,可这样失而复得的糖他再也没吃过,以至于床底下藏着七八个超大玻璃罐的棒棒糖,还是过期很多年的那种。

 

再后来,四个人里只有江澄独占棒棒糖,和每天在小卖部里纠结草莓味还是葡萄味棒棒糖的蓝涣,但这事只有蓝涣的亲弟弟蓝湛发现了,好在这孩子从小就是个闷葫芦。

 

03

“糟了,你弟不会打小报告吧?”

 

“放心不会的,阿湛最近在忙着折千纸鹤准备跟暗恋对象表白呢。”

 

“哈?”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你心真大!咱俩亲嘴都被你弟发现了,你还不紧不慢的不着急呢?”

 

“我也没想到被自家弟弟目睹了初吻现场啊~”

 

“都赖你!”

 

“我们讲讲道理哦,刚才可是你主动跟我表白的,还威胁我如果不答应就再也不理我了。”

 

“是你先嘲笑我未成年的!”

 

“可我又不是早恋,我成年了呀~”

 

“蓝涣你气我哦?”

 

“这就是身份证的力量~”

 

“要不要试试你的身份证能不能帮你躲过家长的骂啊?”

 

“这个还是不要了吧,我不想今天谈恋爱明天就被家长勒令分手。”

 

“我就知道,哼~人家初恋都甜甜蜜蜜的,就我谈什么地下情……”

 

“这也是一种人生阅历嘛,等老了可以拿来吹嘘。”

 

“吹嘘什么?”

 

“吹你自己是被心爱之人养大的,还被你近水楼台先得月喽~”

 

“讨厌,哼~”

 

江澄讲这话的那年蓝涣刚拿到身份证才不到一个小时,他自己也还是个初中生。

 

这场旷日持久的地下恋一直谈到蓝涣大二,然后就因为蓝涣太过优秀被学校送到国外去做交换生被迫终止掉,地下恋加上异地恋已经很辛苦,变成异国恋之后江澄心态崩了,不同的时差,不同的生活圈子,对待世界不同的观念,不匹配的思想成熟度渐渐让江澄觉得那个人离自己越来越远,比起每天定闹钟才能联系一小会儿,江澄天真到认为自己的学业和生活更重要。

 

终于在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日子,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分了手,没有任何争吵,没有任何仪式感,只是简单通了个电话说暂时不要联系等见面再说,然而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再联系过。

 

04

分开的那年,江澄和蓝涣都觉得过年回去可以好好聊一聊,可惜那年蓝涣的学业绊住了他回国的脚步,想等放暑假又去实习了,蓝涣每天忐忑不安的翻着江澄的朋友圈一遍又一遍的看,可惜他只发了几首流行歌,连一句自己的心情都不肯透露。

 

蓝涣苦苦等着再过年两家团聚的那天,却不曾想先等来了新冠,回家过年成了一种奢望。

 

一年又一年,每次想回家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没办法回国,蓝涣等待的心就像江澄最爱吃的蛋饺一样,在平底锅上用小火翻来覆去的煎,至于江澄,年夜饭上的蛋饺再也没碰过,只因为往年煎蛋饺的那个人还在国外孤苦伶仃。

 

两个人后来学会了用朋友圈交流,你发一个喝下午茶的照片,我就发一个戴着口罩赶论文,为了证明各自过得好也是煞费苦心,他们每条朋友圈下边都有魏无羡的点赞,直到蓝湛把醋坛子打翻了,魏无羡才知道自己被那俩人肆无忌惮的利用了好几年,坑了他们一人一个大红包以后把自己‘信鸽’的工作也辞退了。

 

江澄那天一气之下删掉了自己所有的朋友圈,顺带鬼迷心窍的删了蓝涣,想再加回来又拉不下面子,只能每天睡前趁魏无羡爬窗户去隔壁的功夫拿他手机偷看。

 

05

“江澄,你干嘛呢?”

 

“别问,我只是一个没得感情的切腊肠工具,天知道我外婆家为啥寄来这么多腊香肠,我妈又为啥子要我全切掉。”

 

“淡定,这是对你刀工的肯定,你看我,你妈从来不让我进厨房。”

 

“那是因为你用燃气炉烤青椒把厨房烧了!”

 

“你当时也是很支持我哒~”

 

“呵呵哒~劳资以为你说的夜宵是煮方便面,格老子滴,你竟然半夜烤辣椒吃,还差点把房子点喽!”

 

“好汉不提当年勇,我不跟你计较。”

 

“慢走不送!”

 

“你怎么知道我要出去?”

 

“我哪知道!”

 

“那你......哦,我出去买菜啦,拜拜~”

 

“家里什么都有,你又要买什么?”

 

“买辣椒,顺便带把香菜回来。”

 

香菜,蓝江两家只有他一个人爱吃香菜,蓝涣没回家的这三年,两家人谁也没见过香菜。

 

江澄闻言手里一滑,腊香肠变红肠,魏无羡的大嗓门把他切到手的事广而告之,一时间江家鸡飞狗跳的,作为备受关注的'病号‘,江澄满心都是怎么把魏无羡手机偷过来,因为他刚刚瞥到蓝湛给他发消息说自己哥哥结束隔离期了,也就是说,蓝涣起码在国内做了二十一天有家不能回的流浪汉,二十一天的隔离他会不会害怕?有没有危险?

 

如果真的有个万一,那曾经分开的每一秒都会成为江澄人生永远的痛。

 

06

“江澄,大年三十的你发什么呆啊?”

 

“他回来了吗?”

 

“谁啊?”

 

“魏无羡!”

 

“哎呀逗你呢,这个时间应该快回来了,蓝大哥是在上海隔离的,从上海飞回来还得再居家隔离十四天呢,你可能还得再等等。”

 

“你不早说!”

 

“国外回来的都这样,尤其是疫情高发区,你难道不知道吗?”

 

江澄急了,想见见不到和想见不让见是两回事,想见和要见却是一件事。

 

大年三十阖家团圆,江澄用麻将声掩护,月色替他把风,还是熟悉的窗户,此刻爬起来跟蓝涣一样得心应手。

 

等蓝涣回到家准备冒险爬个窗户的时候,身后竟然有人拍他肩膀,一回头,正是那个让自己心心念念不顾生死也要拼命回家过年的人。

 

“你……你没戴口罩快回家去!”

 

“不~我在家总被指使干这干那的,我也想舒舒服服宅上十四天。”

 

“你来我屋就是为了这个?”

 

“嗯……算是吧。”

 

“可我不是为了这个回来的。”

 

“咳~”

 

“我回来,是有个婚要结!”

 

“你……你要结婚?”

 

“嗯~”

 

“跟谁啊?”

 

瞬间,江澄觉得自己删了他的微信就错过了全世界,所以刚刚给蓝家送那么多腊香肠是为了让他送亲家用的?怪不得刚刚听见蓝家欢声笑语的,这几年的等待终究是错付了吗?青梅竹马打不过天降的吗?

 

“想什么呢?我们蓝家人都是死心眼儿,一生一世只爱一个,我要结婚的那个人当然是你,我的初恋!”

 

“我该说什么?”

 

“可以说我愿意!”

 

“咱俩都分手了~”

 

“没分,当初只是说过年回家好好聊聊。”

 

“那你过年也没回来啊!”

 

“可是,从那天起,我的时间就是静止的,直到今天见到你时间才重新转动,我对你的感情从未改变!”

 

江澄没有半分犹豫,乳燕般投入了他的怀抱。

 

“你终于回来了~”

 

“嗯,回来了……我们结婚吧,我再也不想和你分开了。”

 

“我也不想!”

 

“那你还不肯说我愿意?”

 

“要不咱先把传统流程走了?”

 

“什么传统流程?入洞房吗?生米煮成熟饭我可以。”

 

“可以你个大头鬼!是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蓝涣哥哥,澄澄的红包呢?”

 

“红包没有,聘礼要不要?”

 

“要!”

 

07

等守完岁找不着江澄的时候,江家才发现自家的猪被白菜给拱了,可隔离的封条都贴上了,江澄妈妈想揍人必须得等十四天以后。

 

大年初一,蓝家全家人集体出动去买礼物,在两个新人缺席的情况下硬着头皮去了隔壁提亲。

 

江澄趴窗户缝想听点什么,但从摔碎杯子的声音听起来应该是没成,刚要商量私奔的事,只见魏无羡跑了出来,边跑边喊:“双喜临门才是YYDS,就让我当江澄的陪嫁一起嫁到蓝家去吧,二哥哥对我是真心哒!”

 

08

隔离结束的最后一天,江澄紧紧攥着蓝涣的手,门外就是两家长辈,手心里的汗刮下来已经够洗衣服的了。

 

“蓝涣,知道等下第一句话该说什么吗?”

 

“知道,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错,是先拜年把红包拿到手~”

 

“那我听你的,新年快乐,我的未婚夫!”

 

“嗯哼,同乐同乐啊~”

评论(2)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