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澄意觊觎澄

讨厌白嫖+指手画脚
Web同名,江宗主粉头一只

他乡十年(192)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江宗主粉头一只,不喜勿入

 

喜欢的点❤️+关注

老规矩白嫖的别评论

 

@澄心澄意觊觎澄

平凡的曦澄平凡的故事

 

 

 

当我发现我姐夫在公司挪用了大笔公款之后展开调查,我以为会是一场家庭伦理剧和监狱风云的预告片,没想到是狗血家庭剧,根据我不全面的调查结果显示,他挪用公款竟然是为了我们家!那笔钱在国外转了又转最后竟然以投资的名义转到莲花坞集团去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特别想现在就回一趟武汉,但我早就答应过沃旭东会去送他入伍,他家住的远今天必须得出发,而且我早就把票都买好了,蓝曦臣也知道我一定要去所以早早给我打包了行李,真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东子家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我得从上海先坐飞机去哈尔滨然后转火车到齐齐哈尔,再坐客车去他家,可以说是跋山涉水翻山越岭了,明明不是什么旺季火车竟然还有这么多人,我买的坐票被一个将近两百斤的东北大姨给占了,幸好乘务员大爷看我可怜把列车员休息室让给我了,讲真的,但凡换个人小爷都不带来吃这个苦的。

 

可当我看见一身绿军装胸口戴着大红花的样子还是红了眼睛,他比我们初见的时候还要瘦,头发也剪成和尚头了,听他爸说这货已经连着哭了一个礼拜,开始全家人还好言相劝,后来哭烦了也就随着他哭,这会儿鼻头红的跟猴屁股似的,真不知道是该陪着他哭还是先笑为敬。

 

“东子,进去了就好好表现!”

 

“哇~你才进去了呢,老子是去当兵!”

 

“我也没说别的啊,那你在军队不得好好表现争取......争取往家打电话的机会啊~”

 

“你等我电话吧!”

 

“行,把我手机号背下来,为了你我保证不换号!”

 

“兄弟……”

 

“东子,别说再见,以后肯定会再见的,保重吧!”

 

“行,保重~”

 

“休假的话记得来上海看我。”

 

“等我熬过新兵蛋子才能休假呢。”

 

“没事儿,风里雨里我在上海等你!”

 

“兄弟,我肯定不让你白等!”

 

男人的友谊不用多说,懂的自然懂,我有我的路要走,他有他的未来要打拼,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即将分别,他身后的绿皮火车即承载了他的希望,也要带走的他最喜欢的自由,但他不能反抗这个让自己长大的机会,我对他也只有祝福。

 

我真的不擅长分别,更不喜欢当原地等待的那个人,如果一定要走我想先走……只是东子不一样,带走他的是国家,我总不至于为了这口傲气跟国家较劲。

 

送他离开后我立刻往售票厅跑,总要先回一趟武汉我才能安心,这几天给我妈打电话她什么都不说,阿姐的月份大了自然也不能跟她说,我都快憋死了~

 

“什么?乖乖你不回家啊?”

 

“你好好看家,我过几天就回去。”

 

“唉~想你的夜好寂寞!”

 

“憋着!我在火车上呢,你注意措辞啊~”

 

我发誓这是我打记事以来头一次坐火车卧铺,尤其这趟车竟然是上下三层的,我现在特别后悔买了下铺的票,上面那两层的人总想坐我位置,而且卧铺自带的铺盖也太脏了,我是躺也躺不下去,坐也坐不消停,终于明白什么叫花钱买罪受!

 

“唉~我好想你啊!”

 

“我好烦啊~”

 

“烦我吗?”

 

“烦这辆车!没空调,只能开风扇,我有钱都没用~”

 

“那你还要坐多久啊?”

 

“三个小时,然后再坐一个小时的出租车去机场,飞武汉的航班是后半夜的,我得在机场休息室待几个小时,想想就头大!”

 

“哎呦呦辛苦我的小乖乖喽,要不你干脆回家来吧,我们歇两天再去武汉嘛

 

“不行,我就要先回家!”

 

“那好吧,要随时跟我保持联系哦,你包里有充电宝记得……”

 

啊哦~没信号了,坐火车就这点不好,经常没信号,等有信号的时候手机疯狂嗡嗡嗡,全是老蓝发来的,有的没的说一大堆,他这是有多怕我丢了呀。

 

八月份的东北只能说是比较热,可武汉不一样,那是个自发热的小火炉,而且还潮,太阳直射把水分蒸发到空气里,不吃点麻辣龙虾喝喝啤酒,去去湿气根本熬不过夏天。

 

这几年在东北过夏天可给我舒服坏了,有时候蓝曦臣也跟我提上两句表达怀念,谁让上海的夏天一样难熬呢,去年我俩光开空调的电费就够买俩新手机了,这搁东北半个手机的钱都用不上。

 

现在想想那时候多开心呢,有课就上课,没课就窝在家里喝着绿豆汤看着老蓝拖地,或者我看电视他写论文,他上大学这几年写了好多论文,而我看了好多电视剧,虽然我俩爱好不同,但我们相处的非常舒服,有句话叫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说的就是我们俩。

 

毕业了我们还住在一起,却没了那时候的轻松和惬意,他每天都很忙,加班和出差成了家常便饭,我也从每天吃他煮的饭变成每天只能吃一顿,有时候全天都得点外卖,后来他把我托付给他爸爸,有事没事就让我去他爸那蹭饭。

 

记得他跟我说过小时候最期待叔叔的铝饭盒,可惜我去吃那么多次饭一回也没见过,其实我还挺想试试的,毕竟是他的童年回忆,我想多了解他一点。

 

唉~我这手机嗡嗡嗡的就没停过,对面铺的大姨满脸堆笑直问我是不是对象太腻歪了,我真想怼她,但我没那个底气,因为老蓝真的太黏人,发的东西也贼腻歪,我累的要死实在懒得回他。

 

他对我的‘不放心’有时候会让我觉得窒息,那种无微不至的照顾也是,我生病难受的时候觉得很好很贴心,但放在平时尤其是我忙的时候只觉得烦,不是我对他感情淡了,就是单纯的觉得老夫老妻的没必要。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