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澄意觊觎澄

讨厌白嫖+指手画脚
Web同名,江宗主粉头一只

他乡十年(283)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江宗主粉头一只,不喜勿入

 

喜欢的点❤️+关注

老规矩白嫖的别评论

 

@澄心澄意觊觎澄

平凡的曦澄平凡的故事

 

 

 

我想知道人生到底要遭受多少苦难才能苦尽甘来。

 

温情最近在公司被新人排挤,理由是她有家有孩子,已经嫁了有钱人就不应该占着一个工作轻松赚钱又多的位置,可谁规定了已婚就不能兼顾事业了?她也是没毕业就进公司开始实习,一路从实习生做到部门经理的,这中间付出的努力肯定不比别人少,更何况她现在还要兼顾家庭。

 

我特地挑了个刮风下雨的日子跑去她公司接她,这样的天气大家下班了也得在一楼等车,正好适合演上一出大戏,我穿上自己最贵的套西装手里还捧着一大束玫瑰,我希望她们公司的人都看见我这幅大款样子,让那些人知道温情不是随便谁都能欺负的。

 

这家公司老板我早认识,他也知道我是金氏集团现在最大的股东,去年还一起在上海市青年优秀企业家聚会上喝过酒,当时满脸谄媚的巴结我,上次没带温情,这次我得让他知道温情是我的人。

 

职场是个很奇怪的地方,这里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人和人之间的交往全靠利益二字,没有半点人情可言,大家互相算计、互相抱团、再互相伤害,哪怕同时弱势群体的职场女性也免不了上演一出宫心计,明明她们才是最该团结的。

 

我还记得温情刚毕业那年,她是外地来的,没车没房又没钱经常被公司前辈指使做着做那的,后来我送了几个阿姐闲置的名牌包给她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很多人主动亲近她,上级领导也多看她几眼。在职场,没人在乎你是谁,大家只在乎你能活成什么样,能把工作做的有多好,因为女孩子活成什么样子是要靠自己的,工作能力才是说话的底气,温情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熬过来的。

 

“你怎么来了?”

 

“开车来的,你身后有人在看,把花接过去,笑一个!”

 

“我靠~你胳膊借我挽一下学长应该不会吃醋吧?”

 

“我回头跟他解释,你老板过来了。”

 

我们寒暄了几句,假装无意间透露了几句我和温情是夫妻关系,顺便再提一句我想买新车,问他哪家4S店有最新限量版的跑车,果然周围的眼神立刻就变了,唉~现实的人啊,只能用魔法打败魔法。

 

离开后,温情说我为了给她涨面子牺牲太大了,但我真的想买辆新车,家里的不是SUV就是商务车,平时接孩子或者带着家里人出去吃饭开着正好,可我自己开出去谈生意就有点太小家子气了,作为上海市青年优秀企业家和湖北省优秀企业家7座的SUV配不上我,我也要买一辆金子轩那样的超跑撑撑场面。

 

我到家之后明显感觉大家气氛不对,阿凌跑来挂在我身上悄悄说是因为舅妈在朋友圈看到了一张我和前舅妈手挽手的照片,今天晚饭都没下楼吃,艾玛我忘了他们金融圈子消息贼灵通这事儿了,这可咋哄啊

 

“老公?”

 

“叫谁呢?不是去给别人当老公了嘛,还知道回来啊!”

 

得~愿意跟我说话就是没太生我的气,有机会喽。

 

“老公~人家也是没办法嘛,温情最近在公司总让人欺负,我就想着给她撑撑场面,真的,我也是今天去谈生意路过而已,临时起意的。”

 

“哼~我看你是早有预谋!”

 

“哎呀温情帮我那么多次,我就稍微......你别不理我啊

 

“哼~”

 

“好老公,你知道我最爱你的呀,只爱你一个!”

 

“哼~”

 

“别生气啦,瞧你气的,腮帮子鼓鼓的好像松鼠啊。”

 

“你才松鼠呢!”

 

“河豚?”

 

“哼~”

 

“夸你可爱呢~”

 

我深知这家伙软肋在哪,想彻底哄好他除了说好听的还得身体力行,啊西八,大不了就豁出去明天翘班,我非把这老陈醋给搞定了不成!

 

..............不可描述的醋味到天明.............

 

第二天我果然没法上班了,迷迷糊糊接了个电话,是外婆打过来的,说要我记得回去跟她过中秋节,我当时没反应过来就答应了,等睡醒了才想起来中秋已经过去很久了,就算要我回去过节也该是重阳节祭祖,而且我姓江啊,印象里外婆家祭祖向来是不带我的,就连我爸都不可以进虞家祠堂,都是我妈跟着舅舅们去祭祖,今年......

 

我心脏突然扑通扑通的乱跳,是那种很不安的跳,眼皮也跳,我记得小时候又一次地震之前我就是这样的。

 

“老蓝,你在哪呢?”

 

“我在上班啊,你不会睡到现在才醒吧?那你算错过两餐了呀。”

 

“废话真多,我右眼皮一直跳咋整啊?”

 

“左眼跳财右眼......都是封建迷信,你别多想了。”

 

“嘁~我还以为你又要说什么末梢神经什么的。”

 

“我又不傻,明知道你不喜欢听干嘛要说,甜言蜜语哄着你都嫌不够呢。”

 

“油嘴滑舌老男人!”

 

我不想打扰他工作,可挂了电话心里还是很焦虑,也说不出来哪不对劲但胸口总觉得憋了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的。

 

一连几天这样的情况都没有好转,干什么也提不起劲儿来,慢慢的就开始什么也不想干,有时候还会莫名其妙的掉眼泪,失眠也越来越严重,直到有一次半夜在露台抽烟被蓝曦臣逮到,他盯着我看了很久然后突然说我生病了,我觉得他才有病呢,小爷一年忙到头还不行偷几天懒啦。

 

“乖乖,你最近有点嗜睡啊。”

 

“累~”

 

“你手机刚刚一直在响,回个电话吧。”

 

“给我递过来。”

 

“小懒虫~”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