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澄意觊觎澄

讨厌白嫖+指手画脚
Web同名,江宗主粉头一只

他乡十年(279)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江宗主粉头一只,不喜勿入

 

喜欢的点❤️+关注

老规矩白嫖的别评论

 

@澄心澄意觊觎澄

平凡的曦澄平凡的故事

 

 

 

上海的夏夜还是很舒服的,前几年我总带着阿凌晚上去黄浦江边散步,其实我俩都走不了多远,我是上了一天班累的,他是人小腿短懒的,但我俩乐此不疲。

 

主要还是因为离家近,累了就赶紧回家吃个冰激凌泡个澡什么的,现在住的远了就不太行,小区虽然有个人工湖,但那种人工湖附近绿化太多了,一靠近就能被蚊子活吞喽,我俩又都招蚊子,去过两次就不愿意再去了。

 

我谁也没告诉,再有两个月我的小洋楼就差不多装修好了,到时候添置点新家具,开窗放放甲醛就可以搬回去了,这住郊区虽然有住郊区的好,可我还是喜欢住在市中心,我喜欢上海的繁华,更喜欢市中心带来的便利,生活里复杂的事情太多,在市区几乎可以用钱解决的事情我都不愿意多费口舌,不像在郊区,超市就只有那么两三家,经常买不到想要的东西,蓝曦臣还出卖过几次色相给便利店阿姨让对方帮忙进货,唉~

 

他背着我去医院看过几回聂明玦,我不明白这事有啥好背着我的,是觉得把我好好的江景公寓变成凶案现场过意不去吗?这事我虽然挺膈应的,可也不至于迁怒聂明玦,更何况他弟弟聂怀桑还跟我做着生意呢,听说聂明玦的公司现在是怀桑在打理,以他的能力,我谢谢他没跟我借钱,也希望以后不会听到他们家破产的消息。

 

“乖乖,你在想什么?”

 

“在想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总这么下去也太难受了,你看阿凌,好好的孩子哪哪都没去过,这要是没有疫情我早带着他到处旅游了。”

 

“带他不带我啊?”

 

“能不带你吗?他现在比我还离不开你呢。”

 

“哦,原来我在你心里就是个带孩子的呀。”

 

“又小心眼儿了不是,话说阿凌最近真是招人烦,早知道我当初就不该着急教他说话,艾玛~那小嘴叭叭叭叭叭跟个机关枪似的,一张嘴就没完没了的说啊。”

 

“这个年纪的孩子好奇心比较重,看到什么都想问,昨天他还问我鱼睡觉为什么不闭眼睛呢。”

 

“所以这就是他把小金鱼搂被窝里的原因?”

 

“可能是吧,不过我问他金鱼为什么死了你猜他怎么说的?”

 

“不能瞑目就死了?”

 

“没你想的那么聪明,阿凌跟我说是被水淹死的,还赖我把养鱼的水放多了。”

 

“艾玛,那他确实不太聪明,说是撑死的不就得了。”

 

“你还撑死过鱼?”

 

“哈?你咋知道?”

 

“港杜~”

 

蓝曦臣突然一巴掌把自己脸蒙上了,表情那叫一个狰狞啊,又笑又不笑的,他这啥意思嘛?嘞个瓜娃子,明知道我听不懂上海方言噻。

 

不过我最近真是怕了阿凌,他忒话痨啦,逮个盆栽都得问我半天,最关键的是他问的那些我都回答不上来,什么绿萝是什么科的植物啦,种植土壤施肥量是多少啦,钾肥在哪个季节施最好啦,还有花盆为什么不用陶土或瓷的,那玩意儿蓝曦臣买的我上哪知道去?可能就是觉得塑料花盆便宜呗。

 

最最最可怕的是他最近在跟二叔学奥数,二叔夸他有天份,可二叔就不替我想想,我一个二本毕业的哪回答得上来他那些问题啊!关键是您老明明看见我回答不上来倒是给我解个围噻,在孩子面前丢这种脸可不是小事。

 

我仔细列了个单子,把我擅长和不擅长的东西全写上了,想着以后扬长避短,可老蓝安慰我说不管我会不会那些高深的学问,我在阿凌心里都是个英雄,他不会因为我不擅长哪些东西就看轻了我,我仔细一想也是,人无完人,我跟二叔那当了一辈子教授的老学究比什么知识储备呢。

 

不知不觉的夏末到了,这个季节的上海闷热闷热的,我跟老蓝抱怨两句吧,他说我娇气,一年四季都能让我挑出毛病来,我就应该生活在热带冬天也能二十多度的那种地方,这样我就只能跟他抱怨热这一件事了,我觉得他嫌弃我,于是一哭二闹三上吊跟他闹了一场,该说不说的,闹完他更惯着我了。

 

“老蓝,老家的螃蟹马上就下来了,今年咱们熬两罐秃黄油吧,做好了就放冰箱里头,免得过了季节你吃不到。”

 

“说的好像我多馋一样。”

 

“可不是你馋,我们湖北人不是辣炒就是清蒸,像你们上海人呢还秃黄油~”

 

“这叫精致,小资~”

 

“呦呦呦~精致穷的精致吧,还小资,咱们是中产!”

 

“对对对,我家小甜澄说得都对,螃蟹什么时候到啊?”

 

“啧~我突然有个想法,反正家里螃蟹多的是,干脆做成礼盒往外卖算了。”

 

“什么意思?以前都不卖的吗?”

 

“以前就是莲塘放完水把螃蟹捞出来在县里卖,那点钱我都看不上眼,你都不知道我们云梦的螃蟹有多大,蟹黄可一点不比阳澄湖的差,凭什么阳澄湖的大闸蟹就垄断市场啊,我们云梦的螃蟹也值得!”

 

“唉~”

 

“唉声叹气的干嘛?”

 

“我有种预感,一种你又要加班的预感。”

 

“不会哒,我那些莲塘早就认证了有机食品,这回加个有机螃蟹就是锦上添花,丰富一下产品内容嘛,礼盒装大闸蟹全程冷链,对了,包装设计和包材很重要,这事确实得抓紧,你先看电视啊,我去给项目经理打个电话马上回来。”

 

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没有继承我妈的公司,也没有做一个去完成梦想的建筑设计师或是给我姐一直打工,甚至连心心念念好几年的川美都没能去读,最后是靠着家里莲塘安身立业的,小时候我妈费尽心思带着我和阿姐逃离莲塘,逃离继续做个农民的命运,如今还不是......

 

好在我用自己的力量带动了家乡的经济,也算是对得起自己这么多年读的书,我被云梦养大,如今云梦因我而繁荣,我希望爸妈和阿姐在天上看见了能为我骄傲,当然,要是有些事看不过眼该骂就骂,但是这骂的内容不包括蓝曦臣。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