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澄意觊觎澄

讨厌白嫖+指手画脚
Web同名,江宗主粉头一只

他乡十年(276)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江宗主粉头一只,不喜勿入

 

喜欢的点❤️+关注

老规矩白嫖的别评论

 

@澄心澄意觊觎澄

平凡的曦澄平凡的故事

 

 

 

春去夏至,我们家第一次露营定在崇明岛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我特地在某宝定制了亲子装,虽然遭到了二叔的暂时反对,但老人家很快就被阿凌亲的晕头转向把衣服穿上了,老蓝提前一天做了两大箱好吃的,样样都是又好看又好吃的,因为这次阿凌非要带着狗一起去就没叫魏无羡和蓝忘机,但我看他的意思估计是想下次带他们一起来的。

 

“怎么样,这车帅不帅?”

 

“额......我能请问一下,为什么车的内饰是奥特曼吗?”

 

“阿凌选的。”

 

“怪不得!”

 

“啥意思?”

 

“我只是比较好奇为什么喜欢高迪的人突然喜欢奥特曼了。”

 

“呀!男人至死是少年,谁规定喜欢高迪就不能喜欢奥特曼啦?”

 

“好奇,单纯的好奇!我完全没有质疑你品味的意思。”

 

“最好是~”

 

露营地因为是国家森林公园,所以管理比较严格连明火都不能见,蓝曦臣提前查好了这点准备的食物基本上都是以方便直接入口的,我最喜欢他做的鸡蛋三明治和肉松饭团了,一口咬下去超满足。

 

“乖乖,你还吃啊?”

 

“哇~又不是你爱我的时候了蓝曦臣,我就吃个饭团而已。”

 

“可这已经是第五个了,还不包括你刚刚吃掉的两个三明治和两个卤鸡腿,再吃会积食的。”

 

“都怪你,谁让你做的这么好吃了。”

 

“那也别吃了,喝碗汤吧,我煲了汤。”

 

“煲汤?来露营你居然带了汤?”

 

“嗯,腌笃鲜,喝不喝?”

 

“喝!两碗!”

 

吃饱喝足不想动,我安心的窝在躺椅上等待胃肠自己努力工作,希望它们能争取在睡觉之前不要这么撑了,还是说运动一下会比较好?

 

“乖乖呀,现在心情怎么样?”

 

“额?挺好的啊。”

 

“那我跟你说个不太开心的事,你能保证不生气嘛?”

 

“又咋地啦!!!”

 

“那个......小仙子把阿凌的鞋咬碎了。”

 

“啥?”

 

“然后阿凌气不过,追它的时候掉水里了。”

 

“What?”

 

“不用担心,只是很浅的水,还不到阿凌脚踝呢,不过......”

 

“还有?”

 

“嗯,叔叔哄阿凌的时候,不小心被阿凌撞了一下鼻子,流鼻血了。”

 

“哎呀我去!二叔在哪呢?”

 

“在房车里帮阿凌换衣服呢。”

 

“狗呢?”

 

“变成落汤鸡拴在车头了。”

 

“啊西八,这是逼我饭后运动啊!”

 

“冷静啊乖乖~”

 

“丫丫个呸的,断丫一个月肉罐头,还有冻干也给丫断喽,啥时候把鞋钱省回来啥时候再给它吃!”

 

我就说家里不要养这些东西吧,出来露个营老蓝一个劲儿的看宠物监控,生怕他的伊丽莎白寂寞,阿凌更是个没出息的,都只能穿拖鞋了还跟小仙子腻腻歪歪的,哼还是二叔好,我俩凑一起泡个茶看着天空发呆要多舒服有多舒服,瞧瞧瞧瞧那草地多脏呢,俩人居然跟狗一起在草地上滚。

 

“二叔啊,您觉得跟我们在一起生活怎么样?会不会太吵了?”

 

“不会,你们很好,平时照顾阿凌也很开心,家里就是要热热闹闹的。”

 

“那太好了,我一直很担心您会不喜欢呢,说实话,我和蓝曦臣在一起算是间接剥夺了您本该拥有的天伦之乐。”

 

“阿澄,人跟人之间是讲缘分的,你们的相遇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就像我们现在一起生活一样也是缘分,你觉得剥夺了他结婚生育的权利,可他不这么觉得,我也是,再说,阿凌是你外甥也就是曦臣的外甥,跟我亲孙子没区别的。”

 

“谢谢二叔,从第一面见您和蓝叔叔的时候我就得到了二位太多支持,本应该心怀感恩好好和蓝曦臣交往的......”

 

“过去的事就过去吧,只能说是造化弄人,阿澄,我们一家以后好好的就行。”

 

“嗯。”

 

“对了,我打算退休了。”

 

“退休?”

 

“是啊,之前总觉得教书育人是责任不能轻易放弃,所以到了退休年纪也没想退下来。”

 

“那您是为了我,或是为了阿凌?”

 

“不是,因为疫情。疫情反复学校经常封校,孩子们不正经上课只上网课,再加上现在年轻人找工作不容易,光我们学校今年招聘的助教就比往年减少了一半,更别提教授级别的岗位了,我这样的老头子要是再不退下来年轻人就更没有位置了。”

 

“可您要是退休了应该会不习惯吧?”

 

“没什么不习惯的,在家种种花带带孩子慢慢就习惯了,以前忙着工作,等退休了也好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对呀,跟您住这么久还不知道您有什么爱好呢,当然除了喝茶、书法这种。”

 

“曦臣没跟你说吗?我年轻的时候也是弹钢琴的。”

 

“哇~那太好了!”

 

“什么太好了?”

 

“您还记得我那小洋楼的装修效果图吗?”

 

“大概记得。”

 

“一楼阳台那个位置是我叫设计师特地空出来的,我准备给蓝曦臣摆一架施坦威。”

 

“施坦威......会不会太贵了?”

 

“您别担心,不是新的,是我们上大学的时候他弹过的,之前一直在我原来住过的别墅里放着,那房子现在是公司办公的地方,我早就想把钢琴搬出来了。”

 

“我好像知道那个地方,曦臣上大学的时候有几次放假夜不归宿~”

 

“额......我这算自爆黑历史吗?”

 

“不算,你上大学的时候挺白的,曦臣拿着照片天天跟我们两个老头子炫耀呢。”

 

哎呀~我是真没想到一本正经的蓝曦臣会跟家里人干这种事,又不是小朋友炫耀新玩具。

 

“咳~我那时候总做医美,也不是我想要做的,主要是我姐,她怕我因为军训晒太黑影响她逛街的心情。”

 

“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

 

“阿姐逛街我得跟着给她拎包,还得帮她拍照,她挑东西的时候我得给她拿着奶茶,偶尔她会问我二选一的问题,可在我眼里那些衣服都长得差不多,所以我就随便挑一个,她一定会挑我没看上的那件买,然后说我的直男审美就是用来做排除法的。”

 

“阿澄,你很想念她吧。”

 

“嗯,特别想!阿凌还小,跟妈妈的回忆不多,但我却是被阿姐一手带大的。”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