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澄意觊觎澄

讨厌白嫖+指手画脚
Web同名,江宗主粉头一只

他乡十年(270)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江宗主粉头一只,不喜勿入

 

喜欢的点❤️+关注

老规矩白嫖的别评论

 

@澄心澄意觊觎澄

平凡的曦澄平凡的故事

 

 

 

晚上蓝曦臣趁阿凌睡着了说要跟我谈一谈,他觉得魏无羡提出的意见是有参考必要的,他也希望小孩子的童年能过得快乐一点,我开始还很耐心地解释,后来说多了嘴皮子累就忍不住语气差了些。

 

“你说的都对,但你没替他想想,阿凌是普通孩子吗?”

 

“阿凌就是个孩子呀?”

 

“你见过哪个孩子坐拥陆家嘴几栋金融大厦的?你又见过哪个四岁孩子有上市集团超半数股份的?他名下的房子和古董古玩我就不提了,这样的孩子要是当普通孩子养,那等他长大了怎么保护自己的财产?他在外人眼里就是块肥肉,一旦我松松手金家那帮老不死的叔公、表姑、表哥表姐什么的恨不能活吞了他!我现在不给他铺路让他傻吃傻玩的那才是害了他~”

 

“我倒是忘了这点。”

 

“老蓝,他从一出生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我,就算是阿姐在的时候他最喜欢的也是我,我们舅甥俩的感情比你们看到的要深得多,能惯着他的我从来不吝啬,一滴眼泪都舍不得他掉的,但择校这件事真的很重要,光考虑孩子开心快乐这不现实,而且你没发现吗,阿凌跟我太像了,我们都是那种心高气傲的人,他不会甘于平凡的。”

 

“确实,你们舅甥俩简直比亲父子还像父子,怪不得你说这些的时候阿凌不反对呢。”

 

“也反对过,他之前上国际幼儿园的时候很喜欢那种双语教学环境,还问过我为什么不送他出国呢。”

 

“他这么小就想出国读书啦?”

 

“国外太乱还是中国好,喜欢双语教学大不了咱俩以后在家就讲英文嘛,或者请个外国交换生来家里住,至于国际小学那些什么航天兴趣班、马术课、高尔夫球课都是可以花钱单上的,可高考是咱们中国的,国外东西学多了咋高考啊。”

 

“唉~”

 

“叹什么气呀?”

 

“没有,就是感慨我的小乖乖长大了。”

 

“嘁~早长大了,我都183了!”

 

“是嘛,我188~”

 

“走开啦你!”

 

我以为趁着过年我能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可大过年的也没个消停时候,大舅舅来了电话说外婆最近总是问起我妈为什么不回去看她,而且从去年开始外婆的身体就大不如前了,家里人小心又小心的照顾还是无济于事,上了岁数的老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女在侧承欢膝下,可我害怕回去,怕外婆追问我妈的事,再加上我撒的弥天大谎哪还有脸回去见她呀,一听她说想我了我就忍不住要哭,只能用疫情封城的理由拖延回眉山的日程。

 

另外,蓝曦臣对我每天都要往温情家跑的事虽然没说什么,但我就是能感觉到他心情很低落,有种隐忍再隐忍也藏不住的窒息感,我想补偿他却什么也做不了,总不能让我现在就跟家里人坦白吧,那样外婆会被气坏的。

 

“乖乖,别玩手机了,陪我看春晚吧。”

 

“哎呀,没有赵本山的春晚有啥好看的,看春晚是一种情怀,全是新节目的春晚有个屁情怀可言,换成辽宁台吧,那个更好笑。”

 

“情怀啊,我看你是偏爱东北话吧。”

 

“对了,咱俩在东北上大学的时候住那个房子我还留着呢,啊西八,要不是因为疫情好想回学校看看啊,咱们学校虽然只是个二本,但学校是真心好看也真心有钱,上学的时候整个大学城二十多个学校就属咱们学校硬件最好了,那人工湖比一般小学院修的都大。”

 

“是啊,那时候你对食堂三楼的咸鸭蛋赞不绝口呢。”

 

“哇~你一说咸鸭蛋我想起来了!咱俩第二次就是在食堂见的,当时我以为你是来让我还人情的,结果你自己买了早饭过来拼桌,我还想说分你一个咸鸭蛋够不够呢,可真给你的话我还舍不得,那个咸鸭蛋黄超大超好吃,一定是只勤劳勇敢又善良的鸭子生的。”

 

“还什么人情?”

 

“就开学那天帮我拎行李找宿舍的人情啊。”

 

“乖乖,你绝对是以小人之心度我君子之腹了,我当时帮你提行李纯粹是因为你太可爱了,根本没有让你欠我人情的意思,你不妨想想自己那天是个什么状态。”

 

额......三十多度的天气晒得我脸疼,一手拎着超大号行李箱,一手抱着学校发的被子脸盆热水壶找不着宿舍,貌似嘴里还叼着几张学费发票,啊西八~他管这叫可爱?

 

“咳咳~”

 

“不用不好意思,在我眼里你一直都好看,好看到让我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你对我是一见钟情?”

 

“当然啦~”

 

“我靠!我以为咱俩是日久生情呢。”

 

蓝曦臣伸手捏住我的脸蛋揉啊揉的,边揉边亲的说:“谁跟你日久生情啦?我就是见色起意,你真是美不自知啊我的小甜澄!”

 

“姓蓝的你注意点影响,阿凌在看呢~”

 

“没关系的,咱俩的事都被我当晚安故事讲给他听了。”

 

蓝曦臣一句话差点给我送走喽!这绿茶味的老男人到底怎么想的,孩子这么小就给他讲爱情故事,还是两个男人的爱情,要是误导了阿凌的取向怎么办?可我转念一想,爱情降临的瞬间分明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产生了共鸣,跟性别这事没关系,不管将来阿凌喜欢男人还是女人我这个做舅舅的都会支持他。

 

“算了,光咱家就两对儿,阿凌那么聪明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你跟他提前说了也是好事。”

 

“嗯,我就是这么想的,有一天我哄阿凌睡觉,他问我为什么之前的舅妈跟我不一样,还摸我的胸,我就想着干脆告诉......”

 

“啥?臭小子”我抓起拖鞋就要扔,二叔赶忙抱紧了阿凌,蓝曦臣也拦着我。“呀臭小子,这是我男人!谁让你摸啦?他的胸只有劳资能摸!”

 

阿凌缩在二叔怀里卖乖,大家都以为他是被我吓到了,可我敢肯定这小子正得意着呢。

 

“冷静~现在不流行棍棒底下出孝子那套了,我们要用爱的教育。”

 

“爱你个大头鬼啊蓝曦臣!他敢摸你就敢摸......摸那谁,你松开我,我今儿非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不可。”

 

“别瞎想,我问过了,阿凌只摸过我的。”

 

“他骗你呢!他小时候天天摸我,有时候饿了还舔呢。”

 

我话音刚落蓝曦臣腾地一下就从沙发上跳起来了,两只手已经握成了拳头,阿凌完蛋啦,他醋劲上来我也拦不住哦。

 

啊西八,这是什么不长脑子的自爆啊,我们舅甥俩好像都不太聪明的亚子!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