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澄意觊觎澄

讨厌白嫖+指手画脚
Web同名,江宗主粉头一只

他乡十年(269)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江宗主粉头一只,不喜勿入

 

喜欢的点❤️+关注

老规矩白嫖的别评论

 

@澄心澄意觊觎澄

平凡的曦澄平凡的故事

 

 

 

我带着阿凌去温情那给家里打视频电话,等回来的时候看见蓝忘机正在游泳池边上拉小提琴,业精于勤荒于嬉,蓝曦臣有多少年没弹过钢琴了?我有个迫不及待的想法需要实现。

 

“乖乖,你上去休息一下,我去厨房给你们烤个蛋挞吃。”

 

“不忙,你去把二叔请下来,咱们开个家庭会议。”

 

“开会?只请二叔吗?”

 

“嗯。”

 

五分钟后我把投影仪调试好,一转头发现一家老小全都在身后站着直勾勾的盯着我,那场面既像看热闹又像来捉奸的。

 

“干嘛?来了就坐下,一起看也行。”

 

“乖乖要帮忙吗?”

 

我朝蓝曦臣摇摇头,把电脑连好开始播放PPT。

 

“二叔,我找了业内顶尖的设计团队来做了初步的装修方案,这是那边发来的设计图,我那个小洋楼下水不太好,正好趁这次机会好好改造一下,您看这几个卧室您喜欢哪间?”

 

二叔闻言特地把老花镜戴上仔细研究,那严谨的样子让我仿佛看到了当年在电脑前熬夜写论文的蓝曦臣。

 

“我都可以的,以你们年轻人为主吧。”

 

“二叔您听我说,这个房子已经一百多年了,一楼虽然方便但是下雨的话会很潮湿,这是老房子都有的弊端,我是打算装个整套的恒湿恒温系统的,但这机器的效果如何还不知道,所以我建议您别住一楼,但是三楼面积不够大您住恐怕会不方便,二楼您觉得如何?”

 

“还是不了吧,二楼那个主卧太大了,留给你们年轻人正好,次卧就给阿凌,另外你们俩得有一间书房,我还是住一楼的好。”

 

我想了想确实是,要是我俩住一楼的话那书房还是要放在二楼,这样的话我俩晚上加班什么的上上下下一定会吵到老人家。

 

“那就这样吧,我跟设计团队再沟通一下在防水和地面选材这块做的精细些,再加上防噪音材料让您尽量住得舒服些,对了,这种风格的装修您喜欢吗?”

 

“都好。”

 

“这种是最近两年比较流行的北欧风,还有新中式的风格您看一下,有中国风元素又很实用,而且造型大气很有品质的。”

 

“嗯,这个不错。”

 

“那咱们整个房子的风格就都定新中式吧,至于阿凌的房间另做,他比较喜欢卡通的,等以后上了小学要是觉得幼稚再重装也行。”

 

大头定下剩下的就是一些小细节,厨房我和蓝曦臣要商量的东西比较多,多到比我俩对卧室的要求还多上好几倍,我主要考虑给孩子做辅食和营养餐,他主要考虑日常做菜,一些水槽操作台的位置,洗碗机和烤箱的位置什么的,而且我们还得考虑保姆的做饭习惯。

 

“哎呀,你说的不行,家里这么多人三台冰箱是必须的,这个位置必须放冰箱,要不然这动线就被挡住了,会影响那边操作台的。”

 

“可是乖乖,我真的觉得用不上三台冰箱呀。”

 

“怎么用不上?一台放各种肉啊海鲜啊,一台单独放饮料和零食,另一台就装平时常用的食材,这样安排正好嘛,咱们现在也是这样的。”

 

“现在是因为过年你买的东西太多了。”

 

“不是~我和阿凌平时也是这样的,我家冰箱从来就没空过,不信你可以去问阿姨,她天天帮我们做饭最了解我们了呀。”

 

这话一出我感觉气氛有点不对劲,可我又没说错,我们分开这么久生活习惯什么的早就不一样了,他可以节俭但不能耽误我花钱呀,我和阿凌的生活品质不能降的,否则我拼死拼活的做生意是图什么?

 

“唉~这房子还是小。”

 

魏无羡不合时宜的插了一句:“这还叫小啊?”

 

我立刻怼回去:“你懂个屁~老房子就是看着好看,真住起来麻烦一大堆。”

 

“那你换个复式公寓楼嘛。”

 

“哎呀你可别说话了,知道我这房子在哪不?马当路!这是市中心的中心,从民国起就是有钱人才能住的法租界,现在更是有钱都买不着的学区房,阿凌再有两年就要择校了,不住这他怎么上重点小学?”

 

“上小学而已......”

 

“呵呵哒~想上个好的小学要先读个好的幼儿园,你知道他现在读的这个幼儿园当初我花了多大力气才把他塞进去吗?除此之外阿凌必须有本地户口,住本学区的房子,在那房子居住时间要超过三年,等阿凌笔试面试体测全通过就该拼我了,我得跟学校提交资产证明、学位证书、税务报表这些东西让人家审核,因为好学校择优录取只挑最好的孩子,但凡哪方面条件差一点都得被挤出去,报名失败超过两次就得沦落到普通小学去了,要是不愿意上那就得晚一年再重新择校,或者花大价钱去读那些郊区的国际学校。”

 

“这么麻烦?”

 

“这你就觉得麻烦啦?小学毕业还得小升初呢,全套的再来一遍,而且是全市联考,初中考高中的竞争率跟高考差不多,更别说高考了。”

 

“突然觉得金凌好可怜~”

 

“现在国内的教育情况就是这样,好的教育资源有限必须提前准备好所有的东西,去上国际学校或许对家长来说会轻松一点,但我不希望他从小就走捷径,男孩子太天真了不好。”

 

“童年还是过得开心比较重要吧?”

 

二叔对我的想法表示支持,其实从他愿意终身不娶抚养两个侄子长大就能看出来,苏州再没有上海发达也不至于找不到一个好的钢琴老师,二叔就是想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给蓝曦臣最好的教育,那我也一样,黄埔区的老牌学校那么多当然要争取呀,国际学校课程再丰富那也不适合阿凌,学习的基础是从小养成的,太自由的环境对阿凌没好处,他就应该套上小夹板头悬梁锥刺股,等把学习习惯养成了再想读国际学校是没问题的。

 

“我们阿凌天生聪明,长得又好看,一出生就站在金字塔尖上了,即使他上了比较严格的小学也会适应的很好,一样会有快乐的童年,这世上的天才十几岁就功成名就了,阿凌,你想不想成为最优秀的宝宝?”

 

小肉墩往我怀里一窝,可可爱爱的说:“嗯~阿凌最棒呢!”

 

“阿凌长大想做什么?”

 

“阿凌要做世界首富,让舅舅当世界第二富!”

 

“好孩子,燕雀安知鸿鹄之志,舅舅奖励你一根奶酪棒~”

评论(1)

热度(30)